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A股解禁市值创30周新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31日01:38
  “股王”汉王科技本周四解禁,机构三个月内获利近3倍

  早报记者 杜琴庆

  “缺血”已久的A股市场,终于可以在本周略微地“喘一口气”。因为作为6月的第一周,本周到期解禁的限售股市值将创下30周以来新低。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本周将有7.27亿股到期解禁限售股 ,以上周五收盘价计,合计市值约129.49亿元,较上周下滑逾七成。

  此外,本周还会再有8只中小板新股申购,但上述8股总融资规模预计仅约85亿元,较上周大降19.05%。

  关注汉王、东财解禁

  无论从解禁股份数还是市值来看,6月份解禁规模均为年内第二低,仅次于7月份。而本周解禁压力,更是较上周明显缓解。

  而从个股来看,本周解禁压力最大的股票则是东阿阿胶(000423),该股12108.14万股的解禁股均来自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合约市值达43.29亿元,将于6月1日(周二)解禁。

  此外,中国太保(601601,周五解禁)和山推股份(000680,今日解禁)解禁规模也相对较大,分别达23.74亿元和14.09亿元,分别来自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股改限售股。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前期备受市场关注的新晋两市第一高价股——汉王科技540万股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将于6月3日(周四)解禁,以该股上周五158.1元的收盘价和41.9元的发行价计,短短3个月时间,该部分机构账面收益达2.77倍。

  而东方财富(300059)700万股的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将于6月21日到期解禁,仍有61.9%的收益。

  “打新”首选九安医疗

  从申购时间安排上看,本周8只中小板新股分别集中于今日和周三申购,继续“撞车”(详见本版新股申购)。

  银河证券结合多方面情况,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棕榈园林、九安医疗申购,谨慎参与兆驰股份杭氧股份的申购,而申银万国则偏重参与万里扬、九安医疗、兴森科技皮宝制药的申购。

  综上,九安医疗为两家券商所共同看好。银河证券同时预计,“本周8只新股网上中签率约0.9%左右。”

  单从三年复合增长率来看,银河证券和申银万国一致认为,本周新股整体表现都较为优秀,申银万国测算本期8只新股未来三年净利润的预测复合增长率平均数值达41%。

  银河证券还特别指出,8只新股中最突出的是棕榈园林和兆弛股份,未来三年平均增长率在50%以上,九安医疗和杭氧股份分别约40%和25%。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