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郎咸平:地产政策治标不治本 担心经济恶化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31日10:37

  搜狐财经讯 “自从4月17日推出‘国十条’以来,房地产市场只是交易量出现了大跌,但房价并没有出现什么下跌的景象,这些政策都太缺乏效用,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些政策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在2010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的间隙,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接受搜狐财经对话时这样表示。

  “房地产政策出台太多次了,但没有一次是行之有效的,这些政策总是不能落实,政府只是一再的出台政策,而不是深层次的去了解其中的问题。什么才是治本?我们应该思考的是如何疏导,而不是一味的去压制。”郎咸平表示。

  那什么才叫治本?政府又应该出台什么样的对策来解决这些问题?郎咸平说:“我想政府是不是应该设立一个规则,打破自己的垄断,允许一个竞争机制出来,比如说老百姓自己买地建房,政府要监管、要规划,像德国和瑞典一样。第二点,是不是各级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要有一个重新的分配,使得地方政府有意愿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屋。第三,我们政府货币政策是不是应该检讨,这种天量的信贷本身造成的破坏是不是应该改正呢?此外,企业家碰到的困境是不是应该帮他们解决呢?”

  “解决了这三个问题之后,楼价居高不下的境况就会缓解。可是我们现在不是这么做的,我们现在是变本加厉,过去的所有政策都是失败的,政府情急之下会想出更加不合理的政策。如果仍然是这样下去的话,我担心的不是经济会二次探底,而是病情会更加恶化。”郎咸平说道。“就像一个火山,你不去消化掉它的溶浆,而拿一些东西去堵火山口。这样的政策怎么可能是行之有效的呢?我现在更担心的问题是如果这个火山口真的被堵住了,以后会出现什么状况?火山会不会爆炸?”(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