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务院批准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6月01日08:51
  5月31日下午,中国政府网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已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提出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多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计划,其中包括“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研究实施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完善消费税制度”,该项改革计划由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土部和住建部等部门负责。

  这是国务院首次就业界风传的房产税征收进行正面表态,此前,发改委、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对于房产税“研究开征”的进度、以及是否将开征的解释口径不一。

  除了最新的房产税改革“逐步推进”,5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有关问题的通知》,亦被认为是加强地产调控的税收手段之一。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工作,主要针对土地增值税清算环节的各种情况,在技术上予以明确。其中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开发缴纳的土地闲置费不得扣除。

  为了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国务院4月17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其中提到:财政部、税务总局要加快研究制定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和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税收政策。税务部门要严格按照税法和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土地增值税的征收管理工作,对定价过高、涨幅过快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重点清算和稽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