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国际新闻

经济加速回暖 印度加拿大或加息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0年06月01日10:28

  印度中央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至2010财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4%,高于此前预期的增长7.2%。与此同时,受强劲的制造业表现以及农业生产复苏带动,今年第一季度印度GDP同比增长8.6%,经济增长步伐明显加快。

  尽管欧洲债务危机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潜在威胁,但印度政府预计,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农业生产的良好前景,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速将达到8.5%。印度财政部长穆克吉也表示,当前印度经济的增长势头将得以延续。

  市场调查研究企业资本经济公司分析师格莱斯表示,对于印度经济而言,目前最大的风险在于通货膨胀以及经济过热,这将迫使印度央行上调基准利率,但此举将不可避免地减缓印度经济增长速度。

  此外,昨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今年一季度季升1.5%,年升6.1%,高于预期,是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增速。加拿大统计局表示,一季度经济以10多年的最快速度增长,为美国增速的两倍多,增强了央行将上调利率的预期。加拿大央行可能在今日会议上宣布加息。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