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就像“变频空调” 后市或更低迷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6月01日08:12
  “现在的楼市就像"变频空调",切换的频率越来越快。”在日前晨报与金地集团联合举办的楼势沙龙上,与会专家感叹说。尽管到目前为止,上海的开发商还是没有“大手笔”的优惠,但专家认为,早则第三季度、迟则10月底,房价“拐点”就会到来。

  楼市新政推出一个多月, 为何降价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对这一问题,出席楼势沙龙的开发商表示,短期内不大可能祭出降价利器,而更多地会从项目品质和服务方面下功夫。

  尽管如此,业内专家还是认为,本市一手商品房均价最终还是会下跌。“预计到七八月才会形成"拐点"。”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分析说,“从5月份的成交来看,一手商品住宅成交估计只有40多万平方米,似乎是跌到不能再跌了。但尽管如此,一手房成交量可能还要跌,预计三季度将进入最低迷的阶段。”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马冀表示,一方面上海即将出台的楼市新政细则需要一段时间消化;另一方面,一手房开发商的定价何时出现拐点,将对二手房价格的走向产生重要影响。因此,二手房市场10月份可能才会真正出现拐点。

  在楼势沙龙上,楼市新政上海版细则也引发了讨论。有与会专家认为,“"上海版细则"正式出台不会拖很久,而房产税与细则同时出炉的可能性也很大。”马冀还表示,“今年上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的总目标为120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约400万平方米,动迁安置房约800万平方米。这些保障房才是影响房价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