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追踪

30秒中电7.8亿闪电中标 开发商拿地更加谨慎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6月02日11:11
  没举牌叫价、没报价投影屏、没拍卖师,史上最快土地拍卖会——

  昨天下午2点半,市国土资源局上演了史上最快土地拍卖会,中电熊猫置业仅仅用了30秒时间,就将价值7.8亿元的NO.2010G18地块收入囊中。

  究竟快到什么程度?有几位稍微迟了一点点的同行,甚至还没走进拍卖会现场,就被告知“已经结束了”。

  昨天拍卖的唯一一幅地块NO.2010G18位于栖霞区北苑西路,属二类居住用地,该地南边就是中电颐和家园一期的小区,北边是尚未拆迁的华电老工厂,而在其西边,一条小道相隔的就是正在施工的中电颐和家园三期工程,算是名副其实的地铁地块。起拍价为7.8亿元,每次加价幅度为2000万元或其整数倍。

  昨天下午2点15分,记者来到国土资源局拍卖现场时,就觉得颇为奇怪,位于会场最北面的一排媒体座位坐满了人,而供开发商列席的座位却几乎还是空的,台上也只有零星几个工作人员,现场甚至没有用来显示竞拍单位和竞拍价格的投影屏幕。

  下午2点半,国土资源局的有关工作人员宣布,由于只有中电熊猫置业一家参与竞拍,该地以底价7.8亿元被中电熊猫置业竞得。

  原本以为此次城中地铁地块的拍卖必将引来各开发商的争抢,没想到整个拍卖会仅仅用了30秒时间,早早赶到的记者们面面相觑,惊讶万分,以一种无法置信的语气问道:“这么快?”

  虽然中电置业以底价拿下G18地块,但仍然价格不菲,折合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6628元。“按其2.2的容积率计算,该地块以后的楼盘成本在每平方米1.1万元左右。”福舍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史东分析说,和该地块毗邻的中电颐和家园,目前在售的房源价格为每平方米1.4万元左右,按这个成本价看虽然利润不高,但还是有利可图的。中电熊猫置业营销总监马涛则表示,拍下这块地主要是从整体战略考虑,这个价格也在他们的测算当中。

  虽然这次土地拍卖会异常冷清,但史东认为,这并不能完全说明南京土地市场遇冷,“只能说现在开发商拿地更谨慎了。这次拍卖的土地,恰巧和中电熊猫置业目前的几个项目毗邻,其他开发商应该是考虑到这部分原因,所以没有前来竞拍。”

  据悉,该幅土地是老华电厂的一部分,其实早在中电颐和家园的项目规划中。这次中电熊猫置业如此轻松拿地,似乎印证了业内的一个传言:“华电的土地拍卖其实就是左手换右手。”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