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台湾媒体称富士康6月1日起加薪三成

来源:财新网 作者:陈璐
2010年06月02日11:31

  调薪范围遍及大陆所有厂区,加薪幅度高于此前预期的20%;不过,目前未见到富士康及其母公司发出相关公告

  6月1日,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富士康集团已于6月1日宣布,即日起全面提高基层员工薪金,最低涨幅达30%,企图洗刷“血汗工厂”的罪名。

  该网称,富士康此次加薪幅度大于此前预期的20%,而且调薪范围遍及大陆所有厂区。

  其中,刚入职的员工底薪将从从原先的900元,提升到1200元,调幅达33%;原薪金多于900元的员工,将在现有薪资标准基础上提高30%;而基层干部、组长,则加薪30%以上;主管的加薪部分将另行公告。

  富士康表示,基于物价、生活费用上涨、集团整体经营状况及秉持体恤员工生活,加薪将让员工在减少加班下也能增加收入,并拥有足够的休闲时间。

  6月2日,路透社也称,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的公关部人员向其证实了这一消息。

  目前,财新记者还未发现富士康或其母公司鸿海集团发出相关的新闻稿或公告。

  财新记者致电台湾鸿海集团和深圳富士康总部,未获其发言人答复。一位新闻处人员表示,“因负责人外出,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富士康近期因为在深圳的厂区频频发生员工跳楼意外,引发全球舆论的关注.今年以来,富士康已发生12起员工跳楼意外,共造成10人死亡,2人受伤。

  如果富士康涨薪,是否会引起其他珠三角的制造企业的涨薪连锁反应,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