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相关评论

美国百利:欧洲债务恐慌压制全球经济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02日14:27
  周二,因为美国经济数据稳定,但欧洲债务危机的风险更大,所以人们会做空一些风险产品,美元兑主要货币平稳走高,

  因为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会欧元跌至4年低点,周二美国经济数据高于预期,欧元跌幅收窄,很多货币/美元跌了0.5%以上。欧元区危机可能会有更深影响。

  因欧洲央行周一警告称当地银行业将面临重大贷款损失,所以欧元仍将承压,这引发了有关主权债务危机将波及金融体系的担忧情绪。自2010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累计下跌约15%,因市场担心背负沉重债务的欧元区经济可能会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

  英镑/美元反弹了0.7%,因为英国保诚Prudential PLC计划以355亿美元收购美国AIG里面亚洲保险业务。鉴于该收购交易的完成可能需要买入大规模美元头寸,因此英镑在这笔交易最初公布时一度遭遇重挫。

  虽然欧元区充满债务危机的焦虑,但是美国经济还是很低迷。美国供应管理机构报告称,5月份制造业指数为59.7,前几个月指数是60.4、59.6。同时,4月份美国的建筑开支意外提高。

  中国经济数据很糟糕,国内经济恢复不稳定,大部分投资者们都离开外汇市场,很多人做空澳元。澳洲利率还是4.5%,和2月份一样。澳元/美元走高1.5%。

  尽管加拿大央行周二成为七大工业国中率先加息的央行,但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仍抑制了加元兑美元的涨势。

  加元在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之后走软;该行将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0%,但央行同时发布的政策声明暗示,该行对进一步加息持谨慎立场。加拿大央行加息决定在市场预料之中,但其政策声明措辞总体趋于谨慎,与市场此前预期的积极加息态度相差甚远。

  ICE美元指数报86.679,周一尾盘报86.508。德意志银行美元上行指数涨0.04%,美元下行指数不变。(亚洲外汇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