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高盛向客户隐瞒被美国证监会调查一事

来源:财新网 作者:陈璐
2010年06月02日16:56

  六个月前,高盛就已经接到了美国证监会对其将进行欺诈指控的通知,但高盛未作出披露,而且向客户隐瞒情况

  近日,高盛又因“隐瞒实情”而遭遇客户的不满。

  根据路透社1日消息,今年3月高盛向美国加州公职人员退休基金(Calpers)寻求顾问业务授权时,向该基金保证,高盛不是“正式调查的目标”。但事实是,六个月前,高盛就已经接到了美国证监会(SEC)对其将进行欺诈指控的通知。

  Calpers发言人Brad Pacheco对表示,该基金的投资业务员工将联系高盛,要求高盛对当时的回应作出解释.。

  高盛此前曾表示,没在文件中披露SEC的起诉通知,是因为其律师认为,就高盛总体营收状况而言,该问题并不重要。

  据悉,高盛只是该基金投资顾问的32家候选企业之一,Calpers尚未决定聘请高盛。

  Calpers并不是第一个对高盛隐瞒实情表示不满的客户。SEC起诉高盛后,很多股东也对高盛提起诉讼,称高盛不披露接到SEC的起诉通知,令投资者利益受损。

  SEC去年9月就已经通知高盛,考虑针对高盛销售名为“ABACUS 2007-AC1”的担保债务凭证(CDO)提起诉讼。2010年4月16日,SEC正式就该交易向高盛提起民事诉讼。

  高盛股价在SEC起诉当天大跌12%,且自那时以来已累计下跌逾20%。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财新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