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乒坛老将游香港遭强迫购物猝死 带团导游为冒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0:59

陈佑铭(左一)和李富荣、徐寅生等合影。(照片由陈红提供)

  “真没想到仅仅一天多时间,就和父亲阴阳相隔。”昨晚,记者通过电话辗转联系到正在香港处理父亲陈佑铭后事的陈红(化名)时,她满怀悲痛地告诉记者。

  陈红介绍,其父母是上个月21日参加某旅游公司的旅游团前往香港旅游的,团费1780元,五天四晚的行程。当日下午,父亲在香港海洋公园给她打来电话。第一次去香港的父亲显得很高兴,很开心。5月22日11时多,父亲又两次给她打电话,询问她想要带些什么东西回去。“父亲的声音听起来很爽朗,也很健康,” 陈红说。不想,大约在下午1时许,陈红突然接到旅游公司电话,称其父亲出了点情况,紧接着陈红又连续接到两个电话,告知其父亲“有些意外”、“不行了”。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前一天还好端端的父亲怎么会突然间离开自己?

  在该旅游公司一位副总和一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陈红和丈夫赶到香港处理善后事宜。陈红告诉记者,据其母亲介绍,22日中午12时,香港地陪导游带团到一家珠宝店购物。珠宝店内没有凳子,屋顶不高,灯光又多,加上同时进去几个旅游团,大门紧闭,空气不畅。呆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感觉不舒服的陈佑铭走出门外,在外面路肩坐下来看报纸。大约十几分钟后,地陪导游脸色很不好地将他叫进去。再度进入珠宝店后,仍然感觉不适的陈佑铭向导游表示,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舒服,想出去,但导游不同意。陈佑铭反问:“我身体有什么问题的话你负得起这个责么?”导游回应道:“别拿病来威胁我!”此时,得知争执发生的全陪导游赶到,并劝说陈佑铭到外面休息。这时,气愤不已的陈佑铭掏出手机,准备向香港旅游部门投诉,不料就在这时突然晕倒在地。随后,其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无奈回天乏术,最终于下午1时30分左右宣告不治,医院的诊断结果为“暴毙”。

  陈佑铭退休前在株洲市体育局担任乒乓球教练,退休后和妻子跟随独生女陈红在长沙居住。陈红表示,父亲身体非常健康,平时经常锻炼身体,从没有发生过晕倒之类的状况。“爸爸还计划明年和妈妈去台湾,后年去欧洲,谁能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不幸?”悲伤之余的陈红希望此事能够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再不要发生这样的悲剧。

  陈红告诉记者,其父的遗体已于昨晚6时火化,期间母亲因为悲伤过度几度晕厥。来港后,香港旅游业议会和旅游发展管理局官员出面与家属协商处理相关事宜。家属方已提出相关要求,港方正在按照程序进行协商。陈红说,父亲的追悼会将于13日上午10时在湖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事发后,陈佑铭家属将一纸投诉信递交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不满导游态度并要求赔偿。议会调查后表示,怀疑该旅行团的香港接待旅行社永盛旅游雇佣冒牌导游,已要求警方介入调查,一经查实将严惩旅行社。

  事发旅行社永盛旅游董事曾明辉承认,当时带团的导游确为冒牌。事发后,该名冒牌导游已经返回内地,目前旅游公司无法与其联系。 (记者 李春璞)

  陈佑铭档案

  65岁,株洲人,中国乒乓球名将,与一代乒乓球名将容国团等人在上世纪60年代初同被称为“乒乓球108将”。1961年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举行,国家抽调了108名顶尖乒乓球员组队训练及出战,获得多项冠军。“108将”获周恩来总理祝福,后世喻他们为“中国乒乓球50年长盛不衰的基石”。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