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4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夏收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6月03日10:14
  夏粮收购在即,农发行陕西省分行提早动手,争取主动,逐项落实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支持夏粮收购各项信贷服务工作,今年夏季粮油收购资金需求预测总量的40亿元目前已全部筹措到位。

  据了解,今年虽然由于小麦主产区陕西关中地区经历了越冬干旱、春季持续低温等异常天气影响,小麦生长发育期普遍推迟,但今年小麦、油菜种植面积比去年有所扩大,病虫害疫情较轻,产量也会比去年略有增加。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在对全省夏粮种植面积、产量、收购量、收购价格等深入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及早测算出夏收资金需求,努力做到未雨绸缪、心中有数。

  另据了解,陕西夏粮收购属于非预案区,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已经按照准政策性收购资金管理政策规定,确定了具备今年夏收收购贷款资格的230户企业名单,并通过各地电视台、报刊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告。为确保夏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该分行采取多项措施抓好信贷工作:

  一是和省粮食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明确夏粮收购信贷工作措施。二是准备和省粮食局联合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对今年夏收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三是各市、县分支行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与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协商沟通,召开银企座谈会,及时研究解决收购中的问题。各县支行和粮油收购企业共同筹划,合理分布收购网点,方便广大农民朋友卖粮。四是对夏粮收购信贷计划和现金供应优先安排,优先落实,优先保证,做到后续贷款不脱节,现金供应不断档。为了保证贷款及时发放到收购企业,该行还逐企业核定了贷款额度,夏收前向各企业发出贷款通知,并适时发放铺底收购资金,启动收购。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