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以旧换新料增2000亿元 家电销售明年直指万亿大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04日07:38

  每经记者 郎振 发自北京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延时扩容,将直接拉动家电行业的消费高峰。

  商务部贸易研究院消费经济部副主任赵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19个省市虽然经济欠发达,但规模效应明显,预计会超过9省市销售额的两倍。

  中国电子商

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目前家电市场的整体份额是7000亿元,结合我国经济恢复速度和出口下滑等因素,预计到明年底,该政策到期时,28个省市区的 “以旧换新”一共能给家电行业带来至少2000亿的销售增长。换言之,到明年底家电行业销售有望冲刺万亿元大关。

  根据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在试点省市当中,家电以旧换新成为家电销售的主营渠道和城市消费的新热点。截至5月31日,试点省市共销售五类新家电1409.3万台,销售额达539.8亿元。

  “最重要的是二线城市的家电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中西部在近年来国家的大力支持之下,消费能力已经有很大程度提升”。陆刃波表示,这次扩大以旧换新的省市范围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首先,在家电领域国家的发展方向将会更倾向于国内市场的培养,此前之所以搞试点,就是因为要考察国内市场的购买力,实践证明中国的电子消费能力已经恢复;另外,在过去一年当中,家电的出口情况并不理想,这样的政策也是为了减轻家电厂商的生存压力。”

  赵萍说,这些地区都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多数人均GDP还没有达到3000美元,“它们首先要提高的是就业水平和收入水平,预计这些省市进入以旧换新范围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

  海信电器相关人士表示,除了一线城市,其他地区的消费能力始终没有被激发出来,我们就要利用这个机会,进一步在二三线城市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