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 2010年G20峰会最新报道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日召开 欧债金管成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0:02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今日起一连两日在韩国釜山召开。作为月底加拿大多伦多G20峰会的预备会议,财长会议将集中讨论全球金融监管及退市策略等议题,但美欧力主推行的征收银行税,仍面对强大反对声音,无法在今次会议达成协议。

  传媒取得今次会议将发表的草拟公报,内容指全球复苏依然脆弱,各国将保持警惕,密切监察经济,持续推行协调良好的经济政策,并准备在需要时采取措施,确保全球金融体系稳定。

  公报没包含征收银行税的协议,显示各国分歧仍大。尽管韩国财长尹增铉日前表示,“希望征收银行税成为此次会议一个讨论重点,规定银行为将来的金融机构救助支付费用”,一反此前韩政府回避在银行税问题公开表态的立场。但路透社评论认为,这议题可能在6月底的多伦多G20峰会上仍得不到任何结果。

  评论说:“世界主要国家将在全球银行业征税问题上,进一步展开唇枪舌剑,但当前加拿大仍激烈反对,澳洲和南非也不热心,日本则相信自己的存款保险体制有效。”美国财长盖特纳前日也承认,在包括银行税在内的部分主要改革措施上,这次会议无法取得协议,但分歧正收窄。

  相比金融监管,欧洲债务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波动,似乎是更刻不容缓需解决的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在会前说:“刺激增长是非常重要,没有增长,债务问题将难解决。推行支持增长的改革措施实属关键。”

  一名G20官员认为,各国在收紧财政政策上需作出协调,欧元区危机正反映部分国家过早退市,但也不能所有人同时走到船的其中一边。

  分析指出,正如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所言,因各国经济状况不同,退出战略不必一致。因此,协调退市策略必定会在财长会议上充分讨论,在宏观经济政策层面预计会有方案出来。

  加拿大财长弗拉赫蒂昨在北京一个投资研讨会上说,3周后在加拿大举行的G20峰会有4大主题,包括确保可持续及平衡的经济发展;落实金融部门的改革,来完善有缺陷的全球金融体系;加强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满足当今全球经济的需求;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survey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