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你会网购意外险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1:02
  俗话说“平安是福,健康是宝”,平安和健康是每个人的美好希望,也是每个幸福家庭的前提保证。那么如何才能在发生意外伤害时将损失程度降到最低,保障个人及其家庭的美好生活呢?意外险就是专门应对各种意外事故而设计的产品。

  一旦不幸的事不可避免地发生的话,意外险能够对家人有一个补偿,减缓给个人或家庭造成的冲击,是保障人们美好生活的防护伞。

  然而快节奏的生活剥夺了人们了解保险产品的时间,加上传统渠道销售的保险产品复杂的投保流程,使得很多保险需求者不能及时方便地购买保险产品。随着网上购物的普及,网上买保险也将会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

  顺应潮流,一些保险公司相继推出在线投保服务。网上购买保险省时省力,还可以自由选择保障内容,自己设定保障时间、保险额度,不仅迎合了高节奏的生活习惯,更可满足个性化的保险需求,而且很多产品都会相对便宜一些。

  但即使是对于经常网购的人来讲,保险不同于食品、图书,是一种无形的金融服务商品,使用时间少则几天,多则数十年,习惯与销售人员面对面交谈的购买方式,对网上购买保险还是有很多疑问,望而却步。

  问题一:保险是很复杂的产品,我在网上买能弄得明白吗?目前可以实现网上购买的产品主要是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可以说是保险产品中最简单的产品,只要稍有些保险的常识就可以理解。此外,网页上会列明每一项保险责任的解释,还可以下载合同条款详细阅读。

  一些比较复杂的保险产品,例如养老保险、万能保险、分红两全保险等,还是需要在专业代理人的讲解和协助下完成投保。

  问题二:网上买可靠吗?怎么能拿到保单呢?保险公司通常在官网上开设专门的网购通道,或者与知名的网购服务商合作。

  如果对投保网址有疑问,可以先致电保险公司的客服热线确认。在确定保障内容之后,网络将根据客户填入的信息生成电子保单。电子保单与纸质保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因此务必妥善保存。如果因为特殊原因需要纸质保单,可以联系保险公司索取。

  问题三:网上支付安全吗?通常保险公司会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如快钱、支付宝等,正是因为看中了第三方在网上支付领域的专业度和完备的银行网络,确保支付的安全。

  购买意外险的时候要注意下面的几个问题:

  1.保障责任:一般来说,所有的意外险都包含意外身故理赔金。但是部分险种还包括意外伤残理赔金和烧烫伤理赔金,甚至特殊情况下的双倍理赔金,这样的险种更加全面,当然,费率也要相对高一点。

  2.除外责任:每个公司的除外责任都多多少少有点差异,但都不是常见的情况,不算最重要,但是在购买后要注意看看,避免以后理赔的时候出现纠纷。常见的除外责任有战争、核辐射、醉酒驾驶、攀岩、潜水、户外运动等等。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