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北京富士康被指避缴住房公积金 官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奕 翟烜
2010年06月10日06:56

  近日,有媒体报道烟台富士康拒为8万人缴公积金,此事引发北京富士康员工的关注,他们称北京富士康也未给其缴纳公积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表示已介入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北京富士康方面未对此做出回应。

  罗晓(化名)于2006年加入北京富士康工作。他说,2001年,北京富士康在大兴经济开发区成立,目前有员工1万多人,至少80%为月薪不足800元的一线操作员,其余中层员工月薪约3000元。按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12%计算,北京富士康每年需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上千万。一位2001年入职的工作人员称,北京富士康9年来未缴公积金。

  罗晓称自己税后月薪约3000元,每周加一天班的话,月底能拿到4000元左右。他说:“我进公司时,富士康没说要缴住房公积金,我觉得这也不是必需的福利,就没多问。”

  工程师陈嘉(化名)说,他于2005年加入北京富士康的时候,人力资源部门告诉他,不占用公司宿舍的员工每月能拿到500元住房补贴,但若选择缴纳公积金就不能享受房补,“我们一般都选房补”。

  今年4月,北京富士康的租房补贴调整为每月700元。一位中层人士透露,公司鼓励员工在外租房,但是“一线员工的房补也就300多元”。

  职工考虑各不同

  住在富士康宿舍的员工希望缴纳住房公积金,“我们从来没拿过房补,如果能补缴上公积金,对我们无疑是好的”。员工小刘称,最近,很多住在宿舍的员工打电话给公积金中心咨询或留言投诉。

  富士康部分中层人士则希望公司能提供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双重福利。“取消房补对我们不合适。”一名中层课长称,以中层人员的工资缴纳的公积金为每月360元左右,“我们正等待公司高层的态度”。

  公积金中心介入

  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证实,北京富士康属于缴纳公积金的范畴,“如果未缴纳,员工需持身份证明,本人去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兴管理部实名投诉”。针对富士康欠缴职工公积金一事,公积金中心表示,他们正在对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还未得出。

  昨天,记者致电北京富士康,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将采访提纲发邮件至公司邮箱。截至昨晚记者截稿,北京富士康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