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资金关注小盘股中小板新股人气回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1:24
  步入6月,新股上市似乎逐渐摆脱5月份频频破发的低潮,近期又有人气回升迹象。昨日上市的4只中小板新股均表现尚可。

  昨日上市的4只新股,棕榈园林(002431.SZ)开盘即大涨60.02%。截至收盘,棕榈园林上涨49.2%,收于67.14元;九安医疗(002432.SZ)上涨37.31%,收于2 6.61元;杭氧股份(002430.SZ)涨34.78%,收于24.26元;兆驰股份(002429.SZ)涨10.03%,收于33.01元。

  自从6月份以来,股指逐渐摆脱5月份急跌的走势,而呈现出震荡格局。新股首日涨幅也有明显改观。同花顺金融数据统计显示,从6月初至今,已有16只新股上市,其首日的平均涨幅达到24.37%,明显好于5月份新股平均11.72%的涨幅。从破发情况看,5月份共有9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是破发较为严重的月份。6月1日康盛股份(002418.SZ)和天虹商场(002419.SZ)2只新股延续了5月趋势遭遇破发,但近期首日涨幅又有回升趋势。这显示出在目前流动性有限的情况下,资金保持对中小板及创业板的偏好。

  国联证券策略分析师李斌认为,在流动性紧缩态势不会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资金仍集中偏向于中小板、创业板等新兴产业和成长性板块,而较为冷落周期性大盘蓝筹股。这和经济结构调整方向有关,也与流动性紧缩趋势有关。

  近期银行股等权重股虽然带动股指反攻,但仅仅昙花一现,上演“一日行情”。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又重夺话语权。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等迭创新高。昨日中小板综指则冲高回落上涨0.70%,创业板指数则上涨3.68%,个股全线飘红。

  此外,新股的中签率提高和估值的略有下降可能也是吸引投资者再度关注的因素。6月以来上市新股的平均中签率已达到约1.38%,远高于5月的0.91%。而平均发行市盈率约为50倍,也低于5月份平均发行市盈率的58倍。

  对于中小板和创业板下阶段走势,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穆启国认为,科技为主要驱动力的经济周期将促使全球股市的风格仍偏于中小市值。

  不过广发证券则认为,随着中小盘股的估值差距越拉越大,也意味着小市值个股的风险逐渐放大,投资者仍需谨慎甄别。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