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5月经济数据 > 2010年5月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左小蕾:CPI增幅正常 加息没有必要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11日10:43

   6月11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CPI同比上涨3.1%,PPI涨7.1%,增幅均较4月继续上升,并首度超过3%的年内预定目标。

     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联系了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女士,对此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左小蕾表示,5月CPI同比上涨3.1%符合市场预期。她认为,年中部分月份CPI可能达到4%。左小蕾分析,5月CPI上涨3.1%这主要是由于翘尾因素造成的:本月食品和蔬菜价格前期比较高,后期稍微有所下降;另外,CPI和收入增长挂钩,5月全国很多地方都调整了最低工资,这使得CPI涨幅增高。

  “CPI这个涨幅中国经济可以承受的”,左小蕾说。

   关于PPI达到7.1%,左小蕾分析,这也有翘尾因素的影响,本月油价虽下调了,但都是在月末调整,“PPI处于正常水平”。左小蕾认为,不过也需要关注PPI对最终消费品价格的传导。

   首度超过3%的年内预定目标,央行会不会加快加息的步伐?左小蕾认为,央行没有必要加息。她说,央行加息是一个综合性的全局性的考虑,产生的影响是全局性。现在CPI在可控范围,央行不会加息。左小蕾认为,央行会继续对货币政策采取动态微调,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管理。

   “我认为CPI在5%以下中国经济都可承受,没有什么可恐惧的”,左小蕾说。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