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分析评论

商务部谈富士康事件:廉价劳力非吸引外资要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3:50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翁阳)针对近期中国沿海多个省份先后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指出,廉价劳动力并非现阶段中国吸收外资的首要因素,提高劳动工资符合中国整体经济与产业趋势,应让更多产业工人与社会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12日,商务部举行月度例行记者会。姚坚称当前中国吸收外资的最重要因素包括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法制环境进一步完善,庞大的国内市场规模以及完善的产业配套能力,还有受教育人口素质的不断提高。

  据知,近30万家外资企业为中国提供了超过4500万个工作岗位,近年来中国制造业正处升级过程,吸收外资结构发生了质的变化,用工环境和劳动待遇亦在提高。外资看好中国未来潜力,有超过6成的产值在中国市场销售,内销比例不断提高。

  姚坚同时坦言,包括出口在内的中国部分产业利润水平比较低,会受到原材料价格与加薪等因素影响,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是要防止多种负面因素出现叠加。他强调:“岗位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工资”。

  对于深圳富士康事件,姚坚表示,通过劳动主管部门,特别是当地政府的协调努力,大部分问题已经缓解,将得到妥善解决。总体来看,中国在劳动关系的法律法规方面是健全的,并会不断趋向完善。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