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黑莓正式登陆中国 首次面对国内个人用户销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进
2010年06月14日07:18

  RIM公司中国区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透露,6月18日,两款黑莓手机正式登陆中国市场,首次面向国内个人用户销售,售价分别为3680元和4880元。

  上市的两款手机型号为8310和8910,将不属于与运营商合作,为面向个人用户零售市场,也没有运营商话费补贴,采用GSM/GPRS和EDGE网络,不支持3G网络。

  苏宁与黑莓签下战略协议,拥有全国家电连锁渠道独家销售权。在其他手机专业卖场等渠道,由黑莓国内总代理神州数码负责,也将于18日推出面向个人用户的黑莓手机。迪信通总裁金鑫表示,迪信通门店已经对外开始接受用户的预订。

  此前,黑莓已宣布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合作,采取运营商定制手机模式,只面向政企客户。去年12月,黑莓和中国移动决定合作开发TD版本黑莓手机。 5月份,中国电信宣布黑莓手机正式商用,但只向政企集团客户开放申办。

  目前黑莓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据第一的份额,在全球智能手机中占据第二。黑莓在中国打破了多年来只有少数企业客户和水货充斥市场的局面,正式启动中国个人用户市场。

  RIM中国区总裁谢国睿透露,要将中国变成黑莓全球第二大市场,比肩北美。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统计报告显示,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黑莓今年第一季度市场份额为35%,位居榜首。苹果iPhone随其后,市场份额达到28%。

  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为5400万部,比去年同期的3590万部增长50%。当前,智能手机的出货已占据全球手机出货总量的18%。今年第一季度,黑莓手机出货量占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9.7%,排名全球第二。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