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走强带动国际油价走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6:57

  欧元走强带动国际油价走高欧美原油期货均收于76美元/桶之上

   据新华社电 受欧元对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5日走高。同时,受美元汇率下跌以及技术性买盘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5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9.9美元,回到1230美元之上。

   当天,欧盟称德国、西班牙、葡萄牙以及其他9个欧盟国家均将按计划实现2010年预算目标、西班牙国债成功拍卖等消息刺激了欧元的回升。而美国国内的一系列经济利好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于欧洲债务危机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的忧虑。纽约市场欧元对美元汇率涨至1欧元对1.23美元之上。美元汇率下滑导致以美元计价的能源价格走高。

   全球股市上涨也刺激了能源市场投资者的信心,纽约股市主要股指15日涨幅全部超过2%。受此影响,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2美元,收于每桶76.94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美元,收于每桶76.20美元。

   尽管穆迪公司14日将希腊主权债务等级下调至垃圾级的消息一度令欧元涨幅受限,但由于此次降级已在市场人士的预料之中。在来自欧盟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内利好消息的刺激下,15日欧元对美元汇率继续攀升,而反映美元兑换一揽子货币价格的美元指数则连续第2个交易日下跌。

   另外,美国当天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也表明,美国经济仍处于缓慢但稳定的复苏进程中。来自纽约联储的数据显示,6月份纽约制造业指数与上个月相比略有攀升,虽然比市场预期的稍低,但这仍是该数据连续第11个月上涨,显示出制造业的稳定增长势头。

   不过部分投资者认为,当日市场对欧洲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只是暂时现象。自欧洲债务危机爆发以来,黄金价格一枝独秀的不俗表现充分彰显其良好的避险吸引力,近期黄金期货价格略有回调也为这一部分投资者提供了逢低买入的机会。纽约商品交易所15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9.9美元,收于1234.4美元,涨幅为0.8%。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