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高盛称黄金年内有望触及1400美元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6月18日21:10

  高盛报告称,金价将在2011年之前维持升势,年内有望触及1400美元高点

  【财新网】(记者 马媛 18日发自北京)黄金多头高盛的最新报告称,金价有望在年内涨至1400美元高点,这一消息刺激了金价不断创出新高。

  高盛集团17日发布贵金属报告称,美国低利率政策助涨黄金,欧债忧虑情绪也引发了ETFs和各大央行对黄金的投资兴趣,金价将在2011年之前维持升势,年内有望触及1400美元高点。

  南非标准银行周四(6月17日)发布报告称,有更多的迹象显示黄金的前方支撑正在增强,金价因此有可能进一步走高。在过去两天,实物黄金市场似乎在1230美元附近不断有买盘进入。其东京分行总经理兼商品交易主管Bruce Ikemizu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投资需求从欧元和美元转移,今年黄金可能攀升至纪录新高1300美元。

  受这些消息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7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8.2美元,收于创纪录的1248.7美元,涨幅为1.5%。

  在国内,避险情绪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6月18日,上海主力期金收涨。上海期金主力Au1012合约价格18日收盘上涨2.56元,报273.93元/克,涨幅0.94%,成交量39298手,最低下探273.35元/克;截至收盘持仓量增加11074手。

  根据汇金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周四(17日)黄金持仓量大举增加,为1307.97吨,位于历史最高纪录,表明大型黄金基金依然看好黄金未来走势。

  短期基本面来看,黄金或许还会得到进一步支撑。美国昨晚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其经济状况并未像预期那样迅速回升。美国劳工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前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涨1.2万人,而此前市场预计该数字将减少,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依旧疲软。美国5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及领先指标在内的数据都与上期基本持平,也令市场推迟美联储升息的预期。而在低利率环境下,黄金将持续受益。■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