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深圳工厂将搬至天津? 相关部门称不知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黎光寿
2010年06月22日08:46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深处跳楼和加薪漩涡中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要将做惠普服务器的研发部门从深圳搬往天津。不过,天津政府有关部门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没有听说此事。

  记者了解到,天津富士康主要有两个厂区,其中位于睦宁路53号的富士康工厂主要生产手机电池,而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的工厂主要生产手机外壳。

  记者赶赴睦宁路53号的富士康厂区,一名被称为班长的保安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厂区为富士康(天津)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旧厂,成立于1998年。在2007年,富士康已经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了新厂,行政部门都在新厂,关于天津富士康的具体事情,只有通过设在新厂的行政部门才能知道。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的富士康(天津)新厂南门,该处共有3名保安执勤。记者问守门的保安,第一名保安表示已经知道了。但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在保安室内的一名保安向他使眼色,他立即表示该消息只从网上获得。记者问其他保安,都表示不知情。一位巡逻的保安对记者表示,关于富士康的事情,以深圳龙华富士康总部发布的消息为准,天津富士康不接受媒体采访。他还表示,富士康厂外禁止记者拍照。记者离开南门,转移到东门,该男子一直尾随,见到记者去询问东门保安,他便走上前阻止询问和拍照。

  另一位富士康新厂员工告诉记者,深圳富士康搬迁到天津确有其事,搬迁来以后就在新厂北面,将和目前的富士康结合起来,成为一个大的富士康。但他不愿意进一步透露其他信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富士康新厂的北面东边是一块还没有盖房子的空地,空地已经被围起来,面积比上述富士康新厂面积稍小,土地已被平整完毕。

  此外,记者从中介处了解到,富士康天津工厂普工的工资有所上升,但近期没有大规模招工。

  记者随后致电在深圳的富士康媒体主任陈小亮,陈表示从来没有听说或发布过这样的消息。

  6月17日~18日,记者联系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级宣传、投资等有关部门,对方均表示从未听说有任何部门跟富士康谈引入天津的问题。

  天津滨海新区机关报《滨海时报》5月10日报道,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党委书记何立峰会见了前来考察的惠普企业服务器事业群全球副总裁杰克·法博和富士康国际集团服务器副总经理傅富明一行。这是目前记者了解到的当地媒体对天津官方和富士康交往的最新报道。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