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星集团参与重组同煤钢铁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9:21
  商报讯 (记者 肖玮)有了国家鼓励钢企重组的政策支持,本就对钢铁行业野心勃勃的上海复星集团再次出手,参与重组同煤集团钢铁公司的改制重组。改制后,不仅将开发新产品,更会增加铁矿石资源配置。

  昨日同煤集团公布,大同市政府、同煤集团、复星集团于20日上午签署了钢铁项目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合作三方将以同煤集团钢铁有限公司为平台,充分发挥各方的综合优势,对同煤集团钢铁公司进行改制重组,为钢铁产业的发展配置相应的煤炭、铁矿石资源,并通过建设新项目,开发新产品,最终实现规划的钢铁产量。

  资料显示,复星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类民营企业之一,该集团业务涵盖医药、房地产开发、钢铁、矿业、零售、服务业及战略投资等多领域。此前,复星集团曾透露其钢铁战略的三个发展方向,即加大品种钢开发力度、向钢铁服务业倾斜以及积极介入钢铁企业整合。

  据了解,重组后的同煤钢铁公司将引入复星集团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完善现有100万吨的工艺流程,形成年产300万吨的产值,延伸产业链,做强做大同煤钢铁。

  同煤集团董事长吴永平表示,此次与复星集团的联合重组,一是可以大幅度增加产能;二是可以提高产业集中度,充分发挥规模经济的综合优势;三是可以加快实现生产力布局的合理化。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