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铁物资成为非洲矿业第二大股东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6月22日13:49

  中铁物资2.47亿美元入股非洲矿业的股权交割和清算,已于6月18日完成,中铁物资成为非洲矿业第二大股东。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下称中铁物资)6月21日在其官网发布的信息称,根据双方签署的入股协议,中铁物资出资2.47亿美元,持有非洲矿业有限公司(African Minerals,下称非洲矿业)增发后总股本的12.5%,同时每年将获得1500万吨至1800万吨有一定优惠条件的包销矿,并拥有今后项目铁路、港口和矿山建设所需物资设备供应的优先权。

  中铁物资表示,中铁物资的投资将全部用于唐克里里铁矿石项目一期赤铁矿的建设,预计2011年可以出矿。项目全部建成后,产能可高达5000万吨以上,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市场。

  据《新京报》披露,优惠价获得包销矿是指对比现货市场价有一定优惠,但折扣幅度还未可知。此外,由于矿区尚在建设,每年1500万吨至1800万吨的包销矿也还只是一个远期规划。

  中铁物资介绍称,唐克里里铁矿位于西非塞拉利昂境内,目前探明资源储量为105亿吨,平均品位30%左右,是全球已探明的符合JORC标准的资源量最大的磁铁矿。根据勘探,唐克里里铁矿矿体顶部有赤铁矿资源1亿吨至2亿吨,在赤铁矿层和磁铁矿层之间还有6亿吨至12亿吨的过渡层资源可以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