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温家宝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18:53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斯建交1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中方赞赏斯洛文尼亚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斯方共同努力,密切各级别、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希望斯洛文尼亚在欧盟内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同中方一道,推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斯洛文尼亚地理位置优越,有着良好的工业和科技基础。中方重视加强同斯洛文尼亚的经贸合作,支持本国企业参与斯方的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对斯洛文尼亚的投资,双方企业可以探讨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的可能性。中方愿意同斯方加强在旅游、教育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帕霍尔表示,中国是斯洛文尼亚的好朋友。斯方高度赞赏中国坚持走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伟大成就,相信中国必将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斯方从战略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强烈主张进一步密切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斯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斯投资,愿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斯方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帕霍尔还对最近中国南方部分省区遭受水灾表示慰问,温家宝表示感谢。

  外交部长杨洁篪、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孙荣民等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