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沪宁高铁时刻票价公布 最快73分钟票价146元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5日14:02
  人民网上海6月24日电 (记者沈文敏)今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沪宁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方案及票价已正式确定,计划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达120对,车票将于6月25日8时起发售。沪宁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实现公交化运营,发车班次多,密度高,最小间隔5分钟发一趟列车,上海虹桥至南京最快运行时间73分钟。

  据介绍,沪宁高速铁路运营里程301公里,设计时速目标值300公里及以上,共设南京、仙林、宝华山、镇江、丹徒、丹阳、常州、戚墅堰、惠山、无锡、无锡新区、苏州新区、苏州、苏州园区、阳澄湖、昆山南、花桥、安亭北、南翔北、上海西、上海21个车站。

  为了充分发挥沪宁高速铁路的运输能力,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在对沿线客运市场调查研究并听取沿线政府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沪宁高速铁路列车开行方案,计划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0对。其中使用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运行本线高速列车98对,使用时速200至250公里动车组运行跨线动车组列车22对。具体如下:

  使用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运行本线高速列车98对(其中18对为高峰日开行),车次以“G”打头(读“高”),分别为:上海(含上海虹桥)至南京70对、至常州6对、至无锡7对、至苏州12对、至昆山南3对。

  使用时速200至250公里动车组运行跨线动车组列车22对,车次仍以“D”打头(读“动”),分别为:上海虹桥至武汉(武昌、汉口)8.5对、至合肥(六安)3.5对。另外10对待条件成熟后开行。

  沪宁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大大缩短了上海至南京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其中客流高峰时段开行的上海虹桥至南京G7101/ G7102高速直达列车最快73分钟,上海至南京G7001 /G7002高速直达列车最快75分钟。

  为了方便沿线旅客出行,沪宁高速铁路开行的98对(18对为高峰日开行)时速300公里至350公里动车组高速列车不仅采用一站直达和大站、小站轮停的方式设计沿途停站,而且在昆山、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区均增加了始发列车。

  根据沪宁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并经国家主管部门核准,时速300公里至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上海(上海虹桥)至南京全程票价为:二等座公布票价146元,一等座公布票价233元;时速200至250公里动车组列车仍执行原票价。从6月25日8时起,旅客可到上海铁路局各大车站售票窗口及代售点购买车票,95105105客服热线从6月30日起可订沪宁高铁车票。前期暂停发售的7月1日及以后的暑期各趟列车车票同步恢复发售。

  沪宁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为了充分发挥上海虹桥站的运力优势,缓解上海站和沪宁既有线运力饱和的局面,开行的120对列车中的62对将安排在上海虹桥站到发,30对安排在上海站到发,另有18对高峰日开行的本线列车和10对跨线列车暂未定。届时,上海虹桥站每天最早6:06、最晚20:27有开往南京的高速列车,旅客出行时间的选择更加宽泛。

  为了充分考虑不同旅客的需求,既有沪宁线目前开行的T字头、K字头列车和普通列车在7月1日以后仍将继续开行,旅客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沪宁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将缓解沪宁既有线运能紧张的局面,进一步有效释放货物运输能力,铁路部门将增开货物列车20对,以满足沿线日益旺盛的货运需求。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