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陆家嘴论坛 > 2010陆家嘴论坛独家专访

李稻葵:汇改意味着应对危机短期过渡政策结束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6月26日10:20

  搜狐财经讯 在25日开幕的陆家嘴论坛上,搜狐财经专访了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对上周六出台的人民币汇率改革政策,李稻葵表示,此次汇率改革的推出意味着中国应对危机的短期过渡型政策已经结束了,接下来的政策将着眼于经济的长远发展。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韬葵发表演讲

  李稻葵表示,此次汇改主要的目的是推进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在时间选择上,可以称之为水到渠成。他分析说,此次汇改是基于政府对整个中国经济形势,以及对国际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之上而推出的。而政府的基本判断是中国经济已经基本上走出了金融危机的阴影,世界经济基本的恢复态势也没有因为欧洲债务危机而改变。

  李稻葵还表示,这次汇改与2005年的汇改在基本精神有所不同,这次汇率改革强调有上有下,双边活动,强调渐进性、可控性。此外,此次汇改比过去更加强调一揽子货币。

  李稻葵认为,此次汇改的推出,意味着中国过去22个月来为应对金融危机出台的过渡型的政策已经结束了,中国汇率机制改革回到了被证明为行之有效的2005到2008年的改革的通路上来。接下来的政策将着眼于经济的长远发展。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224。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