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2010年G20峰会最新报道

分歧巨大难掩重要意义 G20的“四大优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09:56
  尽管没有媒体会无视此次峰会的巨大分歧,但G20的重要意义同样未被忽视。

  《爱尔兰时报》认为,G20峰会还未开幕就已经成功,因为它代表着全球经济的85%,取代了仅由发达国家参加的G8。这可以被视为二战结束后最重要的国际政治变革之一。在这场变革中,中国、印度、巴西、南非等新成员也加入了谈判桌。

  美国外交理事会的斯图亚特·帕特立克撰文指出:对美国而言,G20峰会至少在4个方面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首先它能缓解国家间的危机,同时它是一个平台,能鼓励新兴经济体承担新的责任;第三,它的存在对联合国而言是健康的竞争。最后,G20提供了一个更灵活的协商环境,有更多协调的空间。他认为,多伦多G20应当巩固其已经取得的成就,才能长期发挥更重要的潜能。

  - 展望

  当地时间26日,代表全球主要大国的二十国集团(G20)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峰会,共商如何促进全球经济复苏。这次会议,也引发世界媒体热议。而美欧矛盾则成为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