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陆家嘴论坛 > 2010陆家嘴论坛相关新闻

庄心一:证监会未直接调节银行再融资节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8日06:20

  由于规模较大,上市银行的再融资问题近期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不过,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透露,证监会未直接调节银行再融资的节奏。

  26日,庄心一在参加“2010年陆家嘴金融论坛”的一场讨论会时表示,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再融资,是其一项自主的行为。只要其有

需要、有能力、且符合法定条件,就可以去融资。但是同时,融资行为也受到市场制约,至少供求关系决定了其再融资的定价。“所以在什么时机、再融资规模多少,首先是市场主体自己的一个自主的决定”,庄心一表示。

  他同时承认,在目前的情况下,市场机制对融资行为发挥作用“不是很纯粹”,但融资行为的市场约束确实越来越大,“到现在我们能看出这个轨迹”。

  庄心一表示,作为监管部门,证监会的法定职责就是一项:看上市公司是否符合再融资的条件和标准,证监会会严格按照现有的程序和机制来进行审批。

  谈到推出融资融券业务转融通机制时,庄心一说,证监会正着手相关工作,但尚无推出时间表。他说,时机问题并不是推出转融通机制的主要问题,目前转融通的法律前提已经具备,融资融券试点也在进行之中,各方对转融通的需求和意愿也较强烈,“只要有一个可操作的具体方案,经过有关方面的认可之后就可以做起来了。这个在进行中。”庄心一说。

  他还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从实际出发,向着市场化的目标稳健地不停推进。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