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2010年G20峰会最新报道

德国财长:德国将以现行计划来满足G20减债建议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28日14:58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Schaeuble)周日(6月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政府将不会为了迎合G20建议而被迫建立另外的减债计划。

  在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结束后,G20成员国就在未来3年内将预算赤字减半的计划达成一致。

  朔伊布勒指出,为了达成G20的减债建议,原先德国采取的撙节计划没有必要作出修改,而德国有着"与增长不相抵触的减债计划"。

  在周末峰会上,美国和德国在减债举措方面似乎观点逐渐趋于一致。美国方面还表达了对全球复苏可能受到减债计划实施过快之威胁的担忧。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此前力推800亿欧元的储蓄包裹,旨在于未来4年内削减预算赤字和税收。

  朔伊布勒称:"德国推进内需的最大障碍在于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针对公共债务过高的担忧,因此如果能够以合理、灵活且与经济增长不抵触的方式削减债务,进而促进经济的持续增长,那么至少这么做应是真实可靠的。"

  朔伊布勒表示,德国将很快出台一份处理银行破产威胁的法律草案。他说:"预算草案将在暑期推出,"而且需要一份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他认为:"我们需要避免让纳税人承担金融部门的风险,这一点获得了所有人的明确认同,这意味着有必要推出相应的结构重组进程,以避免系统风险的再度爆发。"

  朔伊布勒说,美国的金融改革计划鼓舞人心,因为内容展现了两国的立场相对一致。

  就在G20峰会召开前夕,美国官员敲定了一项历史性金融改革新规,法规可能限制金融业的盈利,而这部分款项将用于更为严格的监管和法规限制。

  朔伊布勒在峰会前就呼吁G20多伦多峰会讨论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征收金融交易税。他认为,征收金融交易税和银行税旨在防止全球化带来的市场过度冒险行为。

  朔伊布勒说,德法两国主张在全球范围内征收金融交易税,以保证金融公平竞争,预防金融风险。但美国、加拿大等国表示反对,认为此举将降低信贷流动。在征收银行税方面,欧洲国家与美国的意见比较一致,且欧洲国家在实施这一举措方面已领先一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