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H股今起在港招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30日02:39
  中国农a>业银行定于30日在香港进行H股公开招股。H股发行价范围是每股2.88港元至3.48港元,发行总数约为254亿股。

  农业银行管理层29日在香港、纽约及伦敦同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此次全球发行的H股中5%在香港公开发行,95%为国际配售,集资规模为731.8 7亿至884.34亿港元。据介绍,农业银行H股将于7月16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交易。为应对农行公开招股,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已准备80万份申请表格,而派表及收票银行及其分行达40家。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在会上表示,农行网点遍布内地各大城市和乡镇,未来受惠于内地城镇化发展和中西部发展加速,业务将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也较为突出。农行本次发行H股最终价格可能高于A股。对于“同股不同价”,中国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潘功胜认为,股份定价主要取决于公司内在价值、未来成长性以及所在市场的供求状况等,此次H股定价区间合理。内地A股和香港H股分属独立的资本市场,因此定价有区别。

  对于有报道指农行上半年派发巨额特别分红,潘功胜澄清该传闻与事实不符。他表示,2009年利润中200亿分给汇金、财政部等股东,今年年初未分配利润是零,去年的分红率31%,与同业相比并不是很高,仅是体现对股东的正常回报。

  另据媒体报道,农行在H股招股书中披露,其香港公开发售部分的佣金为1.96%,佣金及上市费用连同其他开支等预计为13亿港元。(任晓)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