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定价低于预期 银行板块普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1:55

  农行周一晚间公告了A股IPO的价格区间,比市场预期都低,导致了昨日银行板块大幅跳水。分析师指出,农行发行价区间最终低于承销商预期,更偏向于市场理性的选择。该定价区间将使得目前银行股的估值没有相对优势,因此也难以刺激股价。

  农行公告的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2.52

—2.68元人民币,对应发行后且未行使超额配售权的2010年预测动态市盈率9.65倍—10.27倍,比市场预期稍低。农行H股的定价区间2.88—3.48港元,相对A股区间下限溢价0.2%,而上限折价12%。据了解,农行表示将力保上限发行。

  按照这个发行区间估算,农行香港超额配股权行使前上海IPO部分至多募集88亿美元,香港市场中集资高至114亿美元,总集资额估计会低于此前中国工商银行创下的219亿美元的IPO最高纪录。

  尽管有分析师认为农行定价比较合理对市场中性偏好,然而A股市场沪综指大跌逾4%,并拖累银行板整体大跌。其中农行定价对银行股的估值下跌造成压力明显,昨日银行股集体走低,盘中很多银行股一度跌破6%。

  “基金持有大型国有银行股票的持仓通常是按一定比例配置的,如果农行的IPO价格低,基金自然会将手里其它的银行股换掉,选择PB较低的农行,从而对国有大行的价格产生向下的压力。”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昨天大盘出现大跌应该与农行定价没有太大关系,盘面主要是维持之前强势股补跌格局。”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表示。分析师指出,在资本市场相对不太明朗的环境下,农行选择较为审慎的价格区间,以确保以上限发行成功及较为稳健的后市表现,有助于大盘筑底反弹。

  “10倍左右的市盈率相对比较合理,和工行、建行相比有所折让,给二级市场留有空间,应该不会破发。市场影响农行走势,而非农行影响市场走势。”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表示。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