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向日葵光能闯关创业板 娃娃股东身价近百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13:19
  因6岁娃娃股东现身而备受关注的浙江向日葵光能,昨日成功闯关创业板。创业板发审委昨日下午公告称,浙江向日葵光能IPO申请获通过。如此一来,该公司将诞生创业板史上最年幼股东。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在该公司73名自然人股东中,年纪最小的股东仅有6岁。这位娃娃 股东名叫吴沁怡,身份证号为330702200404062***,出生于2004年4月6日。此前创业板最小的娃娃股东为三五互联年仅13岁的龚含远,其继承父亲股权遗产并接受母亲馈赠股份,如今名下约有22万股,账面市值将近千万。

  吴沁怡所持股份也为继承父亲刘洋遗产所得。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时任董秘的刘洋,于2009年11月18日因车祸意外过世。因此,其所持50万股股权全部由其家属继承,其中女儿吴沁怡继承6.25万股。按创业板昨日58倍的平均市盈率和0.25元的每股收益计算,向日葵光能每股发行价将为14.5元,6岁的吴沁怡手中市值将达90万元。

  向日葵光能的过会,也将使该公司26名80后股东获得丰厚股权收益。招股书显示,该公司目前共有26位80后股东,其中最年轻的为1988年生人,基本均属2009年6月股权激励的员工骨干。上述80后员工持股数目大多在3万或5万股不等,按14.5元/股发行价计算,其股权激励红包将在40万-70万元之间。

  浙江向日葵光能本次计划发行51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0900万股。该公司主营高效晶体硅光伏电池片及组件,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本次发行所募资金将全部投入年产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增资第二期项目以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总投资2.49亿元。

  除了向日葵太阳能过会之外,同日上会的另外三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也悉数过会。截至29日,创业板6月以来过会公司已达16家。(记者丁晓琴)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