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焦炭期货有望年内推出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2010年07月07日09:40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表示,大连商品交易所有望在今年推出焦炭期货,随后还将积极推出焦煤期货等多种煤炭期货品种。

  刘兴强是在7月6日召开的“2010东北亚夏季煤炭交易会开幕式暨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接牌仪式”上透露上述消息的。

  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崔巍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焦炭期货出来后,一些大的焦化企业可以通过套期保值来锁定企业利润,“焦炭期货可以作为东北亚煤炭交易现货市场交易的有益补充。”据崔巍透露,目前中国证监会已经通过了焦炭期货的审批。

  刘兴强在会上表示,随着中国进口煤炭的不断增加,尤其焦煤市场价格不稳定、浮动大,焦化企业很容易受到冲击。为使企业有效规避风险,今年有望在期货中先推出焦炭产品。“在焦炭期货推出后,大连商品交易所还将推出焦煤期货,并且不断开发煤炭期货品种。”刘兴强说。

  刘兴强在会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焦炭主要用于高炉炼铁和铜、铅等有色金属鼓风炉冶炼,“由于每个钢铁企业对焦炭要求的标准不同,很难标准化焦炭。不过,我们经过几年的研究,焦炭期货合约已经设计完毕。”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