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持续高温 致华北电网最大负荷创历史新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11:16
  连日持续高温天气,致使华北电网负荷屡创新高。6月29日上午11时23分,华北全网最大负荷首次突破1.4亿千瓦大关,达到1.4015亿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7.29%;当日发电量突破30亿千瓦时,创下30.0888亿千瓦时的历史最高纪录。大负荷状态下,电网运行平稳,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提前启动预警机制,全面部署电网安全运行和应急保障工作。

  同日,张家口地区最大负荷达到163万千瓦,创同期最高纪录。30日,山东电网最大负荷和发电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分别达到4546万千瓦和9.7707亿千瓦时。

  电网运行数据显示,从6月21日~29日,华北电网负荷四次创新高。面对电网负荷居高不下的形势,华北网调提高负荷预测的准确性,合理安排机组开机方式,统筹协调省市间电力交易,提前落实全网发用电平衡,确保充足的电能供应。

  同时,华北公司进一步巩固“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成果,开展窗口“满意百分百”创建、供电服务品质评价和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基建工程建设和协调力度,确保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按期投产。 (来源:国资委网站)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