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高盛:未来3到5年是投资欧洲股市的好时机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7月08日10:46

  搜狐财经讯 高盛集团欧洲首席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昨日指出,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都将放缓,预计今明两年全球GDP增长为4.8%,欧洲GDP今年增长1.4%,明年增长2.2%。未来3-5年是投资欧洲股票的好时机。

  下半年全球经济放缓,今年GDP增长将达4.8%

  Peter Oppenheimer说,尽管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开始放缓,但是实现正增长没有问题,今明两年全球GDP增长为4.8%。按照高盛的分析,美国、日本、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2.8%、3.4%和1.4%,明年则分别为2.5%、1.7%和2.2%。金砖四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9.0%和8.8%。

  紧缩政策对欧元区经济影响不大

  虽然目前欧元区部分国家如希腊、葡萄牙、爱尔兰等深陷债务危机,并开始采取财政紧缩政策,但这些国家经济增长比重只占欧元区GDP的6%,而占欧元区GDP比重高达60%的三个国家——德国、法国与意大利,并未出现过度政策紧缩的情况,所以紧缩政策不会对欧元区经济产生太大影响。整体看,财政紧缩政策对欧元区GDP增长的影响将在0.1%到0.4%之间,而紧缩规模和刺激经济政策的规模差不多,效果上可以抵消。

  Peter Oppenheimer还表示,目前,欧元走弱对欧元区国家出口十分有利,未来欧洲经济增长将受益于新兴国家市场的巨大需求。以德国为例,从1997年到现在,德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8倍,目前德国队印度和俄罗斯的出口都达到了历史高点。

  未来3到5年是投资欧洲股市的好时机

   对于目前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Peter Oppenheimer分析说,目前欧洲股票的市盈率在10倍左右,股票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股票风险溢价比较高,目前是6.5%,而历史平均水平是3%,所以,目前可以买入低估值股票,他认为未来3-5,是投资欧洲股票的好时机。

  在具体行业领域,Peter Oppenheimer看好汽车零部件、原材料、能源和个人消费品、以及业务主要面向国际的银行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不看好公共事业、业务主要面向国内的银行,以及保险公司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搜狐财经/魏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