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黄金年鉴2010》发布 下半年金价或破1300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12:14
  记者从昨日(7月7日)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GFMS)发布的《黄金年鉴2010》获悉,随着投资需求的增长,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推动黄金价格突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站上历史高点。

  报告指出,短期内,金价可能从现在的水平回落,但是价格在跌破1200美元后下降空间有限。1150美元以上接近1200美元的价位是今年夏天的低位,因为该价格范围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趁低购入或者是制造商借机补货,从而推动金价回升。

  从长期趋势看,市场的不平衡意味着金价最终将会回落。但是,鉴于现在的经济环境依然对黄金投资有利,这种长期性的价格下降在2010年甚至是201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不太可能出现。

  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PhilipKlapwijk(菲利普·克拉普威克)指出,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售金计划促使总体官方售金量增加以及金矿产量的进一步增长,抵消了全球黄金废料供应的些许下降,预计2010年的黄金供应会有所增长。

  他表示,在需求方面,由金饰主导的制造业需求有望比2009年有所恢复。但由于黄金价格高企,2010年黄金需求的同比增幅将在下半年出现回落。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指出,上半年国际金融动荡加剧,国内面临股市下跌、楼市调控、市场对黄金投资热情的高涨、黄金和白银交易规模大幅增加的情况。

  他进一步表示,白银单日交易量在五月份创下了493.59吨的新高,个人代理业务迅速加快,对市场影响力日益显现。受通胀预期的影响,实物黄金的需求猛增,带动实物黄金的出入库均创下历史新高,并导致国内外差价进一步扩大。(记者 张玮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