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项俊波:农行净利润增长率居四大行之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08日17:50

  中网讯 7月5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举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项俊波在推介会上说,当前农行的多项经营指标远高于同业上市时的水平,2009年底,农行总资产88,825亿元,占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1.3%;净利润650亿元,较2008年增长26.3%,净利润增长率居四大行之首。

  项俊波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A+H发行上市,搭建中国农业银行新的资本运作平台,支持各项业务全面、健康、稳健的发展,与广大投资者共同分享中国农业银行的成长回报和改革成果。同时,借此契机,农业银行将充分利用现有的业务优势,从客户需求出发,建立集盈利提升、成本节约、风险管控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

  项俊波认为凭借覆盖范围最广的销售网络、最庞大的客户基础、领先的科技水平、有效的风险管理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农行有信心继续保持独特的竞争优势,朝着世界一流商业银行的目标不断迈进。

  据悉,中国农业银行的前身可追溯到1951年成立的农业合作银行,半个多世纪以来,农业银行坚持审慎稳健、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方针,实施城乡联动、差异化竞争的经营策略。自2008年财务重组完成后,农业银行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大幅改善,资本实力和财务基础显著增强,以建立现代一流商业银行为目标,进一步明确企业的使命与愿景,加快内部改革的步伐,切实转换经营机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