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博时基金皮敏:通胀今年年底或可见底回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1:26
  博时基金皮敏:通胀今年年底或可见底回落

  今年以来,大蒜、辣椒、绿豆、玉米等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一时间,如何抵御通胀、战胜通胀甚至是利用通胀,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对此,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皮敏表示,从历史经验看,债券基金是个抵御通 胀的有效工具。

  “据我们统计,债券指数在过去的6、7年中,其实是战胜CPI的。我们看海外一些表现比较好的债券型基金,比如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管理的PIMCO总回报基金,它过去20多年以来,整个走势甚至超过了道琼斯指数。”

  另据了解,博时旗下另一只明星债基——博时信用债近期就将通过分红回报持有人,帮助持有人将收益落袋为安,抵御通货膨胀。

  除了分红之外,债券基金稳定的收益率也是抵御通胀的有力法宝,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上半年,仅债券型基金实现了正收益,63只一级债券基金的平均业绩为2.04%,53只二级债券基金的平均业绩为1.08%。其中,博时信用债A/B、博时信用债C上半年分别以5.79%、5.60%的净值增长率,在二级债券基金中排第一和第二位。

  对于近期的CPI迭创新高,银行利率相对于物价指数出现的“负利率”现象,皮敏认为,“从长期来看的话,我们的通胀压力可能会很大,因为货币发了很多,但从短期来看,比如说今年以内,负利率可能不会维持很长时间。衡量负利率应该用当前的利率减掉预期通胀,现在的负利率这个结果,其实就是去年的利率太低,导致整个物价上涨。我觉得通货膨胀短期来看不会维持上升趋势,估计在今年年内就可以看到见底回落的趋势。”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