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第三套房贷从未“一刀切”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4日00:52
  ◎ 记者观察

  早报记者 罗晟

  与上海相比,北京似乎并未放行第三套房贷。据中广网昨日报道,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五大行相关人士均明确表示,目前对于购买第三套房仍无法提供按揭贷款,何时恢复贷款尚不能预计。

  不过报道也提到 ,从在京部分股份制银行及房屋中介机构等处了解到,个别中小型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一直都可以提供三套房贷,不过首付成数及利率要明显提高。

  那么北京和上海为何政策差别如此之大呢?原因则在于《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虽明确“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以及“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但是,对于哪些地区属于“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并未明确。而就此,各省市区制定的落实国务院调控政策的细则也各有不同。

  其中,北京下发的《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最为严厉,直接明确“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随后海南、深圳也跟进了这一规定,这里面值得注意的是,这里面也是明确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确定。

  但是,在广州市随后出台的楼市调控细则中,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的字眼则未直接出现;在重庆版的调控细则中,也仅明确对第三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应大幅提高。 上海至今并未出台正式的房贷产调控落地细则。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