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安永:近10年内地企业跨境融资1880亿美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俊华
2010年07月14日07:34

  中国企业走出去融资的势头日盛。安永昨日(7月13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过去10年,共有495宗中国内地企业跨境上市项目,共筹集1880亿美元资金。

  安永表示,过去10年全球各地主要证券交易所的跨境上市数量稳步上升。从2000年至2010年上半年,香港、伦敦、纽约及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共有1114宗跨境上市,融资总额达3660亿美元,其中半数以上为“金砖四国”的企业,它们共占跨境上市宗数总额的52%或融资总额的68%。

  报告称,过去10年,香港联合交易所在跨境上市宗数方面超出其他证券交易所,录得409宗成功上市项目,共筹集资金1712亿美元。

  此外,该期间伦敦证券交易所在跨境上市方面融资排行第二,总额为982亿美元;纽约证券交易所排第三,总额为667亿美元;而纳斯达克则排第四,共筹集299亿美元。

  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袁勇敏表示:“近年来,上海证券交易所一直发展迅速。该交易所2009年在融资总额方面为全球第二,达183亿美元,显示其逐渐发展为全球主要证券交易所的趋势。”

  袁勇敏表示,从有关部门的表态来看,上海国际板很可能在明年中期推出,当然也不排除提早推出。如果国际板推出,上交所将实现扩容,该所的IPO筹资额很可能会超过香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