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创年内新高 扩至223亿美元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7月14日09:48

  搜狐财经讯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的贸易逆差扩大4.8%,至423亿美元。这是2008年11月以来最大规模的月度贸易逆差。美国从中国进口增加近12%,对华贸易逆差由此扩大逾15%,至223亿美元——这一规模是去年10月以来最大的。

  数据显示,贸易逆差扩大扩大的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复苏刺激了对进口汽车、电脑和成衣的需求。美国货物和服务出口额也增长了2.4%,但增幅小于进口额的2.9%增速。海关总署周六发布数据显示,从1月至6月的中国出口贸易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2%,达到7050.9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的分析表示,5月份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激增可能是暂时现象,它是由中国出口商纷纷赶在出口退税下调于7月15日生效前发货导致的。

  但是,美国贸易逆差再度扩大的总体趋势仍会让奥巴马政府感到不安。由于美国失业率仍居高不下,做为美国最具政治敏感性的贸易伙伴,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逆差扩大使奥巴马政府和国会面临的压力增大。

  奥巴马政府在上周发布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中并未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但美国制造业厂商则声称人民币币值被低估了40%。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