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北美寿险公司如何“稳增长、防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4日10:34
  图为保诚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蒂贾-蒂亚姆(Tidjane Thiam)就收购友邦失败一事公开道歉。保诚对美国国际集团旗下亚洲保险业务友邦保险的收购交易失败后,部分股东要求蒂亚姆辞职。

  2009年北美寿险行业发展概况

  在危机影响下,北美地区经济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经济发展水平急剧下降,失业率大幅攀升。就业水平、家庭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水平的下降抑制了保险需求;资本市场的巨幅下调打击了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北美寿险业因此在2008年末和2009年初经历了一场深度衰退。

  为扭转颓势,应对不断深化的危机,北美主要寿险公司在2009年主动调整了经营策略,不再一味追求市场份额和高额回报,而是降低了对非核心业务的投入,回归保险主业;注重拓展潜力较大的养老险和年金业务;降低股票投资比例;加大对套期保值的投入,降低风险暴露头寸。除了寿险行业的主动调整,外部市场也自2009年下半年缓慢回升,资本市场收益稳步提高,提振了寿险业投资收益水平。

  总的来说,2009年随着危机的缓解和股市的走高,北美寿险业的盈利水平逐季上升,各公司当季收入、当季利润同比增幅逐步提高,并于2009年下半年进入恢复发展阶段,全年呈现出“缓增长、低盈利”的格局。 (来源:中国保险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