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霸王集团产品被指含致癌成分 股价应声大跌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7月14日16:26
  全景网7月14日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际影星成龙代言的“霸王”品牌旗下的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香港公证所化验后,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的二恶烷,但具体含量并没有透露。 [全景专题报道]

  就此情况,美银美林报告7月14早发表短报称,如果霸王洗发水含致癌物二恶烷的事件属实,将很可能即时打击霸王所有产品的销售,亦会损害公司品牌,令其他家用个人护理产品延迟推出。同时认为,市场对该消息有负面反应。

  霸王集团今日以5.50港元大幅低开,盘中更是创下了4.81港元的低价,跌幅超过16%,截至今日下午2点40分,霸王集团报5.05港元,跌14.12%。

  霸王公司首席执行官万玉华回应称,该物质是在原料上出现,但全行业大部份洗头水均有,强调含量少对人体无害。

  延伸阅读:

  二恶烷,有机化合物,别名二氧六环,无色液体,稍有香味。属微毒类,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且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去垢剂等。

  健康危害:本品有麻醉和刺激作用,在体内有蓄积作用。接触大量蒸气引起眼和上呼吸道刺激,伴有头晕、头痛、嗜睡、恶心、呕吐等。可致肝、皮肤损害,甚至发生尿毒症。侵入途径有吸入、食入,也可通过皮肤吸收。

  关于致癌性,百度百科中介绍二恶烷有这么一条:“致癌性:IARC列为对实验动物有足够证据的化学致癌物。小鼠经皮最小中毒剂量1440mg/kg(60周,间断)致肿瘤阳性;小鼠经口最小中毒剂量416g/kg(50周)致肿瘤阳性。”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