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仅三成投资者满意私募半年答卷(图)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7月14日09:41
  商报讯 (记者 崔吕萍)虽然大幅跑赢大盘和公募基金,但投资者对私募基金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并不满意。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仅有32%的受访投资者对所购买的阳光私募产品投资回报率表示满意,52%的投资者认为私募表现极为一般,另有16%的投资者认为所购买的产品远未达到预期。

  据记者了解,参与本次投票的投资者多半为具有3年以上私募投资经验的人士。但从另一个角度看,私募基金整体在今年上半年弱市中的表现并不算差。数据显示,上半年股指跌幅达28.32%,公募基金也大受打击损失惨重,收益率为-18.99%,而私募由于其自身的灵活性和投研能力,收益率仅下跌6.68%,大幅跑赢大盘和公募基金。

  而且从长期来看,私募总体上跑赢了大盘,为客户创造了超额收益。据本研究中心统计,私募近36个月平均收益为13.46%,而沪深300指数同期为-34.75%;近24个月私募平均收益为25.64%,而沪深300指数同期为-26.53%;近12个月私募平均收益为7.96%,沪深300指数同期为-7.13%。

  “私募投资者对收益的要求过高。不分市场、不分情况,一味要求高收益,对私募基金经理来说压力很大,也不太公平。”对此,某私募人士表示。数据显示,52.94%的投资者期望年收益率处于20%-50%,21.57%期望年收益率处于5%-20%,期望相对理性,没有盲目追求高风险高收益;期望获得超过50%年收益率的投资者仅占19.61%。

  不过,为了挽回投资者的信心,私募基金近期频频发布较为“可行”的下半年投资策略。其中,45.71%的私募基金看涨下半年行情,57.14%的私募认为A股会在2000-3000点间运行。在具体板块中,74.29%的私募基金表示下半年将关注消费板块,54.29%的私募基金将关注医药板块,51.43%的私募基金将关注新能源板块。另有54.29%的私募认为会对房地产进行适度投资。韩玮/制表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