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安永:指数低迷不影响国际板推出时间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15日01:49
  在日前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举办的“跨境上市的回顾及热点评价”新闻发布会中,安永分析师表示,即使上证指数持续低迷,也不会影响国际板的推出时间表。

  安永报告指出,目前除了红筹股以外,有超过23家跨国企业已向公众表示有意登陆国际板。这些跨国企业大部分在中国内地都有庞大市场。首批国际板上市企业很有可能从世界500强企业中产生。

  对于目前较为低迷的市场环境是否会影响到国际板的推出进程,安永分析师表示,近期新股发行节奏以及农行上市的进程表明,虽然政策的决策和市场指数存在一定程度的关联,但国际板是否推出将主要取决于管理层对准备上市企业的考量以及企业对市场的预期和上市准备等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除了金砖四国以外,预计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不同行业的企业将更多选择于香港联交所以及筹建中的上海国际板上市。香港联交所及内地的证券交易所应携手合作,使中国以及中国香港地区,成为全球跨境上市活动的枢纽。”安永杭州分所主管合伙人黎志光表示。

  安永人士同时表示,监管层已对国际板推出中的法律、会计准则、信息披露等问题作了充分研究。为了更好地吸引境外企业上市,相信也将在外汇管制政策方面做出一定突破。

  有报道称,目前有意愿登陆国际板的境外公司包括汇丰控股公司、美国连锁零售巨头沃尔玛、法国家乐福等。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