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星携手Chemo投资5亿发展单抗药物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6日01:02
  早报记者 宦艳红

  复星医药(600196)昨日在上海宣布,其与国际医药企业Chemo(金武制药)集团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资公司上海凯茂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凯茂生物)的平台上,共同注资建设单克隆抗体药物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

   复星医药集团称,再次牵手Chemo意味着复星医药将在国际医药市场有更多作为,此次合作是复星医药生物制药全球布局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单克隆抗体药物有“生物导弹”之称,已经应用于肿瘤治疗、自身免疫疾病治疗等领域。目前,单克隆抗体药物全球销售额已超过400亿美元,并且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快速增长。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李显林表示,本次合作以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万邦医药为投资合作实施主体,引进4个治疗肿瘤和类风关单克隆抗体药物,共同开发中国和海外市场。

  Chemo是一家全球性综合医药公司,在全球拥有自己的研发基地、生产企业和商业网络,在欧洲及南美有一定优势。2008年,复星医药和Chemo在上海共同设立合资企业——凯茂生物,专注生物制药领域。其中,复星医药控股70%,Chemo集团占30%。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