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海大众新厂落户仪征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6日01:03
  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大众)的新工厂终于敲定:不是传闻中的广东,而是与上海只有两三小时车程的江苏仪征。

  昨日,上海大众在南京宣布,选址于江苏仪征的汽车新项目当日签署。大众汽车称,该厂将在2013年投入生产,最大年产能为30万辆。

  早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大众产能非常吃紧,在85万-90万辆之间,工人一直加班加点。今年3月底新上市的途观,目前下的订单,已提前透支了其今年年底前的全部产能。今后的订单要到明年才能拿到车。

  上海大众相关人士告诉早报记者,由于新工厂要到2012年才能投产,在此之前上海大众仍将通过小的生产线改造挖掘潜力。

  资料显示,仪征是上汽规划中未来要重点打造的三大乘用车生产基地之一。新工厂毗邻上汽荣威在仪征的乘用车基地,规划用地面积超过100公顷。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扬州市乃至江苏省两级地方政府,对于上海大众项目落户仪征一事均高度重视,甚至连项目用地都是无偿提供。

  江苏这座新厂是大众汽车计划在中国开设的两家新厂之一。大众称,还将在广东佛山建造一座新厂。

  今年4月,德国大众宣布,在华追加16亿欧元新建两个工厂,以此实现其2018年在华销量达200万辆的目标。去年,大众在华销量为140万辆。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此前对外透露,“2015年,上汽计划投资100亿元,将(南京)浦口基地、南京依维柯和上海大众南京公司三大业务板块累计产能扩张至100万辆,销售收入希望突破1000亿元。”业内认为,上海大众仪征新工厂或也包含在这100万辆以内。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