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企狂揽商业地产 京城写字楼强劲复苏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2010年07月16日06:22

  房地产调控以来,商业地产渐渐成为房地产企业的避风港,尤其是4月份“国十条”出台以来,房企屡屡出手商用地块。

  据统计,今年以来,保利地产已经耗资114亿元拿下十余宗商住两用地块或纯商业用地;而万科的商业地产项目已经面市销售。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物业

顾问最近发布的二季度商业地产报告,用数字说明了房地产企业对商业地产趋之若鹜的原因。报告显示,京城写字楼复苏态势强劲,下半年还将持续上升态势。

  今年二季度受房地产调控影响,住宅租赁价格普涨,而受经济好转的带动,同期北京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3.45%,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40.13元,涨幅达24个月最高,其中,准备扩张的CBD区域环比涨幅居首。尽管二季度有多项新竣工项目入市,写字楼市场新增面积大增,但整体空置率呈现下降趋势。

  高力国际华北区研究与咨询部主管谢靖宇表示:“鉴于需求的持续回升,许多业主开始调整租赁策略,将侧重点由维持入驻率转向优化租户质量和最大化租金收入。整体市场中超过四分之一的业主在季内提高租金报价,而这一比例在CBD和金融街区域的甲级写字楼中则分别达到40%和36%。”

  商业物业能带来丰厚的利润,而万科总裁郁亮和金地董事长凌克英雄所见略同,都认为我国房地产开发全面进入到商业开发的阶段。

  仔细盘点近段时间房地产企业拿地资料发现,除传统房地产住宅大佬万科、保利等企业已深入布局商业地产,新湖中宝荣安地产再度斥资拿地也都考虑到了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空间。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荣登内地新首富,也意味着,商业地产同样可以创造财富神话。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

  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是既定政策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5日刊载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我国的既定政策》,指出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符合我国长远和根本的利益,应当继续坚持。

  目前,我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这是我国根据国情和发展战略自主做出的正确决策,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既定的政策。

  ◎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在2005年汇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其核心是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

  楼市调控进入深度博弈

  部分地方政府宣扬补涨论

  据新华社报道,从4月中旬中央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至今已近百日,市场仍处在深度博弈之中。一些地方政府甚至宣扬“补涨论”。用买房落户等政策来拉升地产业;有的地方则动辄卖地“造城”,大手笔的背后是地方财政的“土地依赖症”未有改观。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则认为,在新政的作用下,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厚;而开发商对于后市预期依然看好,企业资金链并未像两年前那样吃紧,买卖双方对峙博弈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在重点城市房价尚未出现明显松动的情形下,多方观点趋于坚持调控方向,稳定市场预期。

  ◎楼市走向理性回归的步伐有多快,主要取决于宏观经济的总体走势。从历年对楼市调控的过程看,地方政府、银行、开发商在内的多种强势利益相关群体的影响也不可小视。

  证监会核查紫金矿业信披

  或将遭受港交所严厉处罚

  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结论未明,监管措施已经紧跟而上。

  7月14日晚间,紫金矿业公告称,公司于7月14 日接到福建证监局专项核查通知,决定对紫金矿业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信息披露问题进行专项核查。

  根据公告,紫金矿业所属的福建省上杭县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于7月3日下午发生酸性含铜污水渗漏,但迟至7月13日,公司才发布公告披露此次事件。

  “香港联交所也正在向紫金矿业问责,紫金矿业董秘已经奔赴香港解释公告延迟原因。”知情者进一步透露。

  ◎此番紫金矿业再涉信息披露违规雷区,有市场人士认为,紫金矿业将面临更加严厉的监管处罚。

  全球城市经济增长10强发布

  中国独占9席

  尽管综合竞争力在全球城市中整体仍属落后,但在经济增长率排行榜上,中国的城市一枝独秀。中国社科院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增长率排名前十的城市中,中国占据了9席。 这份《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09—2010)》显示,除了排名第5的巴库来自阿塞拜疆外,其余9个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均来自中国,依次是:鄂尔多斯、包头、烟台、呼和浩特、东莞、中山、日照、惠州和威海。

  ◎近年来全球城市竞争力格局正在发生快速变化。欧美等发达国家的中心城市在综合竞争力等排名上依然处于垄断地位,但新兴工业化国家的中心城市和大都市整体竞争力在快速提升,而且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美联储看淡经济复苏前景

  经济将现“两低一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经济预测数据认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加,未来经济走势将显现“两低一高”特征,即低增长、低通胀与高失业率。美联储认为,为确保美国经济实现可持续复苏,美联储还必须将超低利率“延长一段时间”,过早加息有扼杀经济复苏萌芽的风险。

  ◎通货紧缩仍是美国最严峻问题,加息是不智之举。

  中国刚增持成大债主

  日本主权债即遇降级危险

  世界两大著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日前相继表示,日本主权债券面临降调的风险。此前,中国刚刚大幅度增持日本国债,成为日本最大的债权国之一。

  据日本财务省数据,中国5月份买入日本国债再创新高,达7352亿日元。今年前5个月中国增持日本国债总额超过1.27万亿日元,中国成为日本最大的债权国之一。

  4月,中国共购买日本国债1978亿日元,仅次于英国,成为第二大投资日本国债的国家。今年1至4月,中国购入的日本国债以1年以内的短债为主,为5177亿日元,10年左右的长债为234亿日元。中国前4个月持有总额是2005年的两倍多。

  ◎由于中国持有日本国债的数量相比美国债券来说很少,故评级调降对我国影响不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