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H股今日上市 农行暗盘收涨1.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2010年07月16日08:33

  继周四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70元)以0.75%的全天涨幅完成A股“处子秀”后,今日其H股也将重装上阵。颇引人关注的是,农行H股中签率高达100%,而其暗盘收盘价仅较招股价高出1.56%,表现可谓中规中矩。

  据资料显示,农业银行(01288,HK)暗盘以3.20港元开盘

,收盘价报3.25港元,较招股价3.20港元高1.56%,成交额为2740万港元,盘中最高价和最低价分别为3.29港元及3.20港元。

  京华山一(香港)研究部梁君馡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周五农行H股上市后早盘可能会围绕发行价3.20港元运行,但由于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股太多,而农行资产质量并不如其他银行,故近期将有破发压力。此前有大量机构投资者热衷于申购农行H股,主要原因是基于对中国宏观紧缩政策将逐渐放宽,并于三季度重新进入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农行H股暗盘表现只能说是低于预期,”辉立投资(上海)分析师陈星宇告诉记者,“最初我们预想的是暗盘上涨2%~3%。而由于农行A股上市首日表现疲软,最终可能影响到其H股暗盘结果。”

  陈星宇随后指出,农行周五首秀可能没有此前预期的好,预计最终将上涨3%~5%。与A股不同的是,农行H股引入了海外投资者,这些海外投资者一方面给中资银行股较内地券商更高估值,一方面也倾向于将资产配置于这些银行股上。因此农行H股首日破发的可能性很小,但由于近期港股市场环境疲软,预计短期内农行H股走势可能有个股价被打压后再缓慢走高的过程。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